最近流浪動物保護的話題,經常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其實也有不少聽障朋友,默默為這些不會說話的動物盡一分心力,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鏡頭,就帶大家來看看,這一群愛狗狗的聽障志工們。

台灣有不少照顧流浪狗的團體,吸引很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聽障朋友也不例外,透過臉書揪團相約時間,用行動去關懷流浪狗。

愛狗聽障志工 管育芝:牠一直猛衝,不理我。

愛狗聽障志工 江正逸:牠好兇喔,牠很開心。

愛狗聽障志工 陳思穎:牠好大,吃了3碗了。

這裡是新北市中和的動物之家,收容室小小一間卻狗滿為患,一間籠子關2、3隻不稀奇。

新北市動保處組長 謝松志:有民眾通報捕捉的,以及飼主因為某些原因沒有辦法飼養送交,還有我們去救援回來的動物。

因為家中狗狗也是領養來的,聽障志工江小姐每次來到收容室,感觸特別深。

愛狗聽障志工 江雅靖:因為我感覺說看到這麼多狗,就想到我家的狗,我家的狗有我疼,他們都沒有人疼,其實有點累、有些累,一個人顧不了那麼多狗,覺得心很痛就對了。

只要進入收容所,超過12天沒有被領養,就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

獸醫師 黃繼霆:因為狗狗都會一直進來,那收容所就是沒有辦法讓他們一直一直留著,養著終老,所以還是得進行人道。

因為電影可魯,讓拉不拉多成為最夯的家犬,但是卻因為體型大、食量大,後來遭棄養的很多;不只拉不拉多,同屬大型犬的黃金獵犬也有同樣命運。

愛狗聽障志工 林郁嘉:你們家有養狗,不要隨便拋棄,這裡動物之家有很多名犬,你們想要養狗,可以來這邊領養。

大家一起為流浪狗盡份心力,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捕殺,養牠就要愛牠、關懷牠,別再讓流浪動物無辜死去。

全體志工:(做志工很快樂!)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