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帶大家來看,日前香港路德會啟聾學校師生以及家長們來台灣參訪,讓他們印象深刻的,不只是台灣人情味和名勝古蹟,此外,台灣聽人對聽障朋友的尊重以及無障礙設施,也讓他們大開眼界,直呼這次寶島行收穫很多。

不斷用手語討論眼前的陶瓷,不過仔細看他們比的手語,是不是有看沒有懂。

其實他們是來自香港路德會啟聾學校的師生和家長們。

香港路德會啟聾學校聽障老師 汪碧怡:學校因為有資源, 可以帶學生來台灣遊學團,來到台灣學習,主要是認識多點聾人文化,和台灣的文化,所以選擇來台灣。時間配合也是台灣也比較合適。

雖然來台灣只有短短3天,但是他們把握時間,參觀台北啟聰學校、和聾人團體。

學生家長 陳媽媽:我覺得台灣對聽障的學生,或聽障的人,很好。他們會有很多東西幫助他們,在香港來說,就...香港不一定那麼好,因為在香港,始終有些人,未能接受聽障,會覺得他們很奇怪,用手語。

香港路德會啟聾學校聽障老師 汪碧怡:我看到地鐵內有一些設施,例如指示燈,而學校內亦有類似的紅色和綠色的燈號,綠色代表上課,紅色代表火警。而我們學校只有一種燈號,這個(設計)對聾人不錯。

不只聽障教育讓他們印象深刻,對第一次來台的佐朝皓說,台灣的名勝古蹟更好玩。

香港路德會啟聾學校學生 佐朝皓:不只去拍101大樓,還有拍中正紀念堂、還有國父紀念館。

2009年曾經代表香港來台北參加聽障奧運的黃志威說,最喜歡的是台灣人的熱情。

香港路德會啟聾學校 學生 黃志威:我覺得台北很棒,我對台北人印象很好,因為台北人都很有禮貌。

這次寶島行,來去匆匆但獲益良多,他們說回去一定會把所見聞分享給香港聽障朋友。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