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手、一隻腳也能打棒球,成軍五年,台灣第一支身障棒球隊--戰神隊的紀錄片出爐了,其實導演潘瑋杰就是隊上的副隊長,他花了長達一年半的時間,才完成了這部名叫"出口"的紀錄片,希望透過這部片子讓大家見到戰神隊正向、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罹患肌肉萎縮症,終有一天會坐上輪椅的隊員朱廣霖分享他對棒球的熱愛,是這部紀錄片中讓導演潘瑋杰最感動的片段
出口紀錄片導演 潘瑋杰:他(朱廣霖)覺得他找到他自己的出口,那他也很希望他以後可以學這些相關的腦部研究來治好他自己的病。
其實導演潘瑋杰左手萎縮,兩年前也加入身障棒球隊,雖然當初是為了交學校畢業作品,選擇拍球隊的故事,但經過長達一年半的跟拍,完成這部名叫"出口"的紀錄片,不只幫球隊,也幫他自己找到出口。
出口紀錄片導演 潘瑋杰:真的沒想到他們一隻手、腳一跛一跛,他們也可以打。那我就決定,其實我自己算小問題啦,但是也跟他們一樣從小會有一些被歧視或什麼的,那我覺得在這邊我也找到我的棒球夢,人生的出口,可以跟其他人出去比賽。那後來拍這東西以後,我也覺得,我發現我自己的興趣。
導演說他會透過網路和參加影展,讓更多人知道身障棒球隊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