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09台北聽奧之後,台灣又要主辦國際級綜合性聽障運動會!在剛落幕的韓國亞太聽障運動會當中,中華隊不只拿到亮眼成績,桃園縣更成功爭取到下屆2015年的主辦權。其實2015年桃園還要主辦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縣長吳志揚很有信心,可以把「亞太聽障運動會」給辦的風風光光的。


拿到11金21銀22銅,在韓國亞太聽障運動會總獎牌數大會排名第四的好成績,讓副總統吳敦義特別安排時間接見,選手們都覺得很光榮。

韓國聽障亞運 桌球團體金牌 王顗祥:就跟我們一起拍照,也不會說有點歧視那些。

其實不只聽障選手表現亮眼,這次韓國行還把下屆2015年的主辦權,帶回台灣 由桃園來主辦。

桃園縣長 吳志揚:我的施政目標就是愛與祥和,這裡就是關懷所有弱勢族群,包括身心障礙者。另外我們還有個主軸
要變成體育大縣。

打造體育大縣,2015年對桃園來說是個聽障運動年。因為同年桃園還要主辦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辦好賽會,比賽場地很重要。避免新建場館最後又淪為蚊子館,雖然現有的場館,像是桃園小巨蛋田徑場都已經使用20多年,但是只要加以整建,一樣具有國際級標準。另外鄰近大專院校的運動場館也都將成為比賽場地。
至於韓國聽障亞運一直被詬病的交通問題,桃園縣也拍胸脯說 安啦。

桃園縣體育處長 郭偉哲:把交通前置作業安排好,不管是選手村或是熱身場地、主賽場地,或是可能會帶選手去做市區參觀
這都會盡早安排,讓選手有如在自己家鄉一樣的感覺。

硬體沒問題,最重要的溝通問題--手語翻譯,桃園準備好了嗎?

桃園縣長 吳志揚:我們桃園縣本來就有個聾啞協會,它有專業的手語老師,當然只有幾個手語老師,當然不足以招待全世界,我們會召募很多的志工經過培訓。

桃園縣要主辦下屆聽障亞運,選手也都樂觀其成。

金牌跆拳道選手 陳怡君:說到2015年桃園承辦賽會,我想畢業後重要是先工作,有工作才能安接受培訓,沒有工作 比較難投注練習。

2009台北聽奧和韓國聽障亞運都為台灣踢下金牌的跆拳道選手陳怡君,一語道出聽障運動員的艱難處境,希望政府能夠重視他們。而要給選手最大發揮的運動舞台,桃園縣說2015年的聽障亞運一定會善用地主國優勢設計比賽項目,絕對不會出現像韓國因為參賽國不足取消的情況。

程修玲 王興中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