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泰國曼谷帕蓬夜市有不少聾人在擺攤,那麼在台灣有沒有呢?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鏡頭,在天母跳蚤市場找到了,那邊的聾人老闆又是怎麼做生意呢,接著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還記得上次報導泰國曼谷帕蓬夜市,聾人老闆設攤新聞嗎?台灣也不遑多讓,在天母跳蚤市場,也是可看見不少聾人做老闆喔,在天母常常被殺價,聾人卻不以為苦。

聾人攤友 陳秀珠:大家都知道我是聾人,也知道那邊我朋友是聾人。他們都很愛殺價,一直殺價,要算便宜,我說200,他殺到180、150元,可以啦,我家東西很多可以出清,很好玩、不會無聊。

可是若遇到客人聽不懂這問題,是要如何做生意呢?

聽障攤友 李佳祐:我有寫板子(DM),多少錢都寫在上面給客人看,就知道多少錢了。

這兒絡繹不絕,客人相當地捧場。

客人 廖小姐:他們跟普通人(聽人)一樣,而且甚至更親切、更樂觀,他們常常笑臉常開,而且態度非常好,帶我朋友來這邊買東西,我們也會跟他們買。

也有個已經擺攤一陣子的聾人老闆,樂在其中。

聾人攤友 林宏偉:如果你們聽障朋友沒有工作,在家裡覺得無聊又想要有收入,可以整理二手衣來這裡擺攤,慢慢的會賺到一點錢,開始有興趣。

在這跳蚤市場,雖無法開口叫賣,卻可透過服務態度來吸引客源,不但可以小賺錢又環保,這樣的一箭雙鵰,想必是很有成就感。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