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為南大附聰的台南啟聰學校,去年爆發令人驚訝與痛心的、連續性騷擾與性侵害案件!監察委員調查之後發現、這所學校在過去8年之內,發生超過160件案子,比教育部先前呈報的87件,多出將近一倍!監察院針對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以及兩名前任校長、總共16個人提出彈劾。

台南啟聰學校大規模的性騷擾與性侵害案,是高鳳仙擔任監察委員四年以來,調查過最痛心、最遺憾的案子。

監察委員 高鳳仙:就覺得他們好像沒什麼知覺,事實上不是這個樣子的,他們是跟一般的孩子一樣,而且聽障孩子他們只是聽力有問題,智力是一樣的,他們也有他們的尊嚴,有他們的痛苦的感受部分,跟一般孩子感覺是一樣的。

高鳳仙和另一位監委陳健民發現,93年到101年,台南啟聰學校發生了164件,疑似性騷擾與性侵害的案件,這個數字比教育部呈報的87件,多了快一倍,甚至比人本基金會揭發的127件還要多。

監察委員 高鳳仙:為什麼還是一樣沒有被處理,有些沒有被通報、有些沒有被處理、有些是處理違反程序的。

兩位監察委員,對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藍順德、兩位前任校長林細真、周志岳在內的16人提出彈劾,監察院也在今天通過這16人的彈劾案,創下近年來彈劾人數最多的紀錄!

監察委員 陳健民:個案說明了受害之深,通案說明了受害之廣,從而構成整個案件的嚴重性和重大性。

雖然被彈劾的這16人,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不過監委高鳳仙也說,因為調查只到今年一月,相當擔心後續還有沒有學生受害,相關單位還是得持續關注。

記者 林曉慧 沈志明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