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的價格不便宜,很多人都會包膜來保護它,不過包膜的材質有好多種,聽障朋友要向店員詢問,常常會說不清楚,現在有業者注意到聽障朋友的不便,還特意拍了影片,我們一起來看看。

現在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聽障朋友也不例外,不過手機價格不便宜,所以不少人會另外花錢包膜來保護它,但是包膜材質有好多種,聽障朋友就常常因為溝通問題,和店員雞同鴨講。

店員 羅淑慧:(聽障朋友)有一次無意間,他們就跟我們聊到說 到各地消費一些不好的經驗。

現在有業者注意到聽障朋友這個不便,所以只要一進門主動表明聽障身分,店員就會準備好紙筆,耐心的向聽障朋友說明細節。

店員 羅淑慧:如果聽不見的朋友來做消費的時候,他會先比這樣的動作,或是這樣比,我們就會曉得,就會拿出紙和筆,作一個書寫的動作來做溝通。

希望推廣這項服務,還特地拍了一段影片。拍攝影片,願意提供聽障朋友貼心的服務,只是這一段影片裡頭的手語,偏向表演式的比法,聽障朋友可能看不懂。其實協助聽障朋友,只要多一份耐心,透過筆談,一樣也能夠讓他們感受到親切與溫暖。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