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手語新聞和日本NHK手語新聞第一次交流,負責日本周日聽障小朋友手語節目的編輯,特別前來採訪公視手語新聞,她是怎麼看台灣的手語新聞節目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用手語報新聞不只台灣有,日本電視台NHK也有,而且歷史比開播十年的公視手語新聞還要久,早在1990年就開播了,日本手語新聞播出長度雖然不長,但是每天都有,而且周日還有針對聽障小朋友的手語節目。

NHK手語新聞編輯 田中真穗:我們的手語新聞是早上一個主播報導,晚上兩個主播互相對話報導。

她就是負責周日聽障小朋友手語節目的編輯田中真穗,知道台灣也有手語新聞,特別自己拿起攝影機來採訪,希望把公視手語新聞介紹給日本聽障小朋友認識。

NHK手語新聞編輯 田中真穗:我覺得聽障觀點還不錯,可以充分反映出聽障的問題。我們日本手語新聞都是以介紹手語為主,但是不像你們,有以聽障題材為主的新聞。

田中真穗希望日本手語新聞也能夠推出類似的單元。而第一次接受NHK採訪,公視手語新聞也希望有機會採訪日本手語新聞,讓台灣的聽障朋友能一窺日本手語世界。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