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定自我價值,有不少人會挑戰辛苦的單車環島!就有一群教會青年和5位聽障車友,利用11天的時間,來完成環島的壯舉,還希望藉此能夠讓各地的人來認識聾人,也推廣手語。由於聽、聾車友要一起完成這次活動,所以他們還特別發明了幾個手勢。

一家一家聽障協會親自拜訪,張貼活動海報,聽障車手之一的白妝如,就是希望能夠號召更多人來響應。

單車環島聽障車手 白妝如:環島的意思是,希望可以到每一個地方和當地的人交流,讓大家知道聾人和聽障者,以及認識手語,我們有人教手語喔。

知道聽障車手環台活動即將登場,聽障團體也獻上祝福。

聽障人協會理事長 謝素分:這些年輕人真的很厲害、很勇敢。

聾人協會理事長 黃淑芬:可以讓全台灣的人都看見,一般人能夠做得到的、聾人一樣也可以做得到。

透過單車環島要讓社會知道聽障朋友也可以辦得到,這次實際參與環台14位車手中,就有5位是聽障者,聽不到,路上安全怎麼辦?別擔心!為了這次環島挑戰,每個車手都經過1個月的自我訓練,還有2天的團練,另外為了聽聾車手溝通方便,還特別發明幾個手勢。

單車環島聽障車手 白妝如:如果騎車的時候,發覺自己不舒服、實在不行了,我們就把拳頭放在後腰,這個手勢是可以告訴下一個人騎慢一點,一個一個傳下去,最後一台補給車也可以知道。

8月10號就要從台中出發,預計11天完成環台壯舉,而且沿途會舉行分享會,邀大家一起來見證聽障車友找到自信的過程。

記者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