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我們報導,聽障朋友和一群教會青年一起環島,現在他們的單車環島之旅已經接近尾聲,雖然一開始聽聾溝通不是很順利,不過途中一起克服所有的考驗,現在已經培養出了革命情感。

專注的騎車,不過仔細看,有幾個車手配戴著助聽器,他們就是在教會青年簡孟軒,網路上號召組成的聽障環島車隊。

聽障環島車隊召集人 簡孟軒:當初是因為自己本身就喜歡環島,今年2月有環島過,想說暑假再環一次島,如果只是環島很沒有意思,如果能夠帶著聽障朋友一起環島,就更有意義。

車隊裡有5個是聽障車手,搭配著8名聽人車手,一起實現環島的夢想,其中32歲完全聽不到的李宜珊,從小體弱多病,為了挑戰自我極限,前來參加。

聽障環島隊車手 李宜珊:從小到大,我的身體不好,有心臟的毛病,我想透過單車環島,來挑戰自我。

其實在剛開始,聽聾車手溝通並不順利,不過每天朝夕相處,現在已經沒有隔閡了。

聽障環島車隊車手 白妝如:聽人隊友每次宣布事情的時候,她(李宜珊)都聽不懂,剛好手語翻譯員正在忙,她(李宜珊)不知道大家在說什麼,會感到難過,後來我幫忙跟大家溝通,我們慢慢的找到了解決的方法,想到是用寫白板的方式。

聽障環島車隊車手 游心華:(聽人隊友)說話有點不清楚,說太快,後來就改用筆談溝通。

他就是在車隊行進中殿後負責照顧大家,今年36歲後天失聰的蔡承宏。

聽障環島車隊車手 蔡承宏:在荒郊野外一個人騎車比較危險,所以說我的想法就是,避免一個人落單,就是陪著一個人,這樣騎騎騎,慢慢騎,等到跟在後面的汽車追到我們,我才往前騎過去。

這次他會參加,是在太太鼓勵之下,終於完成他的環島之旅,幾位聽障車手展現出來的毅力,讓其他隊友都感到很佩服。

聽障環島車隊召集人 簡孟軒:就是其實我們一路上,不是都好天氣,都是下大雨,然後或者是大太陽,但是我發現聽障朋友們,比我們還要有毅力跟耐力。

環島之旅接近尾聲,因為有共同的目標,大家都學到相互尊重,這次旅程每個人都收穫滿滿。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