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障觀點要帶大家來看聽障大學生呂欣怡,因為學校剪接課接觸到公民新聞,第一則報導做的就是自己親身經驗,希望讓大家知道口語族的聽障者常常因為發音奇怪被當成外國人,不過僅管如此他們還是樂觀面對。



聽到這樣的口音,你會覺得她是那裡人?

聽障大學生 呂欣怡:(常常會被問)你們是從那裡來的,是外國人嗎?

因為聽力障礙,無法正確發音,口語族的聽障者,說話的口調跟一般人很不一樣,常被當成外國人,如果順勢假裝自己真的是外國朋友,反而能得到比較友善的對待。
呂欣怡把自己生活親身經驗拍成公民新聞報導,要告訴大家就算被誤解,聽障者還是樂觀面對。

聽障大學生 呂欣怡:就是想讓聽人了解到說,其實我們不會因為自己的殘缺而悲傷難過、而悲傷,而是希望其實我們也可以很樂觀。

不只如此就讀視覺傳達系的欣怡還發揮專長,親手畫出聽障學長告訴她針對聽聾之間發想的小故事。
動畫筆觸很簡單,但卻深刻表達出使用手語的聾人目前在社會上的處境。欣怡說希望透過這篇公民報導能讓大家更認識聽障族群。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