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翻譯人才又有新血加入!新竹市手語翻譯培訓班26名學員已經結業,因為今年度第三梯次手語翻譯丙級證照已經開始報名,這群學員都說他們一定會努力考取證照,正式投入翻譯員的行列。

白雪公主吃了皇后的毒蘋果,結果變成了聾人,王子為了追求公主,去學手語,這是新竹市手語培訓班畢業學員設計的成果展。

新竹市手譯培訓班結業學員 吳念慈:因為白雪公主的受迫就等於是,我覺得就是我們聽障朋友,在社會上有很多不公平的待遇。

負責構想這個故事的吳念慈,是因為在教會經常接觸聽障朋友,感受到他們溝通的不便,所以才開始學手語。而故事中反串成白雪公主的劉致劭,因為父母就是聾人,所以手語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難,難的是手語翻譯。

新竹市手譯培訓班結業學員 劉致劭:本來我父母是聾人,但是我只會基本的溝通不會翻譯。

結訓只是第一步,要成為手譯員還要通過手語丙級檢定才行。而今年第三梯次的手譯丙證考試,從9月4號開始報名到9月13號截止,第一關學科考試將在11月登場。這群剛結業的學員都說到時候不會缺席。

新竹市手譯培訓班結業學員 劉致劭:(你會報名手語證照嗎?) 會。

新竹市手譯培訓班結業學員 吳念慈:是 我一定會考。

目前新竹市只有26位領有丙照的手譯員,希望增加新血,所以手譯培訓班會持續開辦下去。

新竹市社會處副處長 陳欣怡:我們是很希望說這個培訓的部分可以繼續把它辦下去,在今年我們甄選了30位,總計有24位學員結訓,未來希望他今年可以投入這個丙級技術證照的考試。

不過手語丙級檢定難度不小,去年新竹市只有一位學員考取,手語老師說考前最好的練習方法,就是多跟聾人用手交談。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