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潮創節微電影比賽成績已經揭曉了,其中景文科技大學,以一位聽障男孩的愛情故事,貫穿西門町的場景,片名就叫做"默距"拿到了銀獎,現在就跟著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鏡頭,一起來看看這部微電影。

聽障男孩想要體會正常人的感受,於是他在人聲鼎沸的西門町扮成默劇小丑,如此一來,他不用開口說話,人們就不會發現他不能聽、不會說,而他也能靜靜的體驗一般人的生活。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女孩的身影吸引了他,因為聽障比一般人更懂得聆聽,最後他得到了女孩的愛情。

景文科技大學視傳系 "默距"編劇 王文怡:為什麼會以聾啞人士做為角色呢?我們剛開始本來是要拍西門町微電影的比賽,然後到了西門町取材的時候,才發覺到說,西門町這個人聲鼎沸的地方,如果說以聾啞朋友的角度來看的話,那會看到怎麼樣子的美麗呢?

王文怡說男主角會設定成聾人的角色,是受到電影"聽說"的影響,由於演的同學都是聽人,所以片中手語表達,也從聽說學來的。

景文科技大學視傳系 "默距"男主角 周達生:就是聽說這部影片裡面的畫面去學,然後跟他們的動作去參考,就是"我" "你" 然後這是"喜歡",然後這整個合起來就是"我喜歡你"的意思。

雖然手語比的不是很正確,但這群大學生希望透過這部微電影,讓大家知道用手傳情一樣浪漫。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