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身障者有福了,因應ICF身障鑑定新制上路,率先提高身障房租補貼,放寬申請的資格,不用再審查動產和不動產了,租金加碼每戶最高可以補助5千元,另外因應聽障者溝通需求,特別製作手語版的鑑定新制說明光碟,意外的,外縣市聽障朋友索取比台北市還踴躍。

身障鑑定新制上路2個多月,聽障朋友如果不懂怎麼辦?台北市政府推出鑑定新制宣導短片光碟手語版,不只用手語,而且全部上字,將鑑定新制的精神以及如何申請,都說明的很清楚。不過很意外的手語光碟版一推出,來索取的聽障朋友,外縣市竟然比台北市還要踴躍。

台北市社會局科長 尤詒君:可能是外縣市還沒有想到,我們聽障朋友有這個需求,除了這個光碟之外,我們認為最快的方式,就是網路上的下載,所以其實我們在網路上的平台上,有一個身心障礙的影音專區,那我們所有的聽障朋友,都可以在上面下載這個資訊。

另外知道聽障朋友溝通需求,如果有需要手語翻譯員陪同鑑定,台北市政府也會主動提供。

台北市社會局科長 尤詒君:我們聽障朋友在填寫身心障礙證明申請表的時候,其中有一個欄位就是你有沒有手語翻譯的需求,那請你務必要勾選,您勾選了之後,我們就會在那一場次,派我們的手語翻譯員陪同,來做需求評估。

比出家的手勢,因應ICF上路,台北市政府還率先調高身障房租補貼,每個人每月租金從2千提高到2千2,一戶最多補助3個人,最高補貼5千元;不只如此還放寬申請資格,動產和不動產都不用再審查了,只要設籍台北市的身障者家戶所得不超過27011元都可以來申請,而且還可以回溯到7月。

台北市社會局長 江綺雯:ICF這個新制,是7月11號正式起跑,我們會針對已經申請通過的,回溯到7月1號。

不過要提醒台北市身障者,這項補貼跟台北市都發局青年安心成家租金補助,只能夠擇一領取,不能夠重覆申請。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