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5屆的北富銀身障才藝獎,今年特地把歷年來的得主找回來一起開畫展,不只讓身障藝術家有展現作品的平台,更要讓社會大眾看見他們的創作美學與心靈世界。參展16位中聽障畫家就占了6位,現在我們就帶您一起來看看他們的畫作。

遠眺101的夕陽,還有兒時記憶中的故鄉,這次聯展潘丁榮展的4幅畫全是寫實畫,他要大家看見,他對家的感覺。

聽障畫家 潘丁榮:我工作到現在都30年了,回想以前,現在已經看不到畫中的景象,老房子、家鄉都消失了,想像中的氣味也不見了。

而年輕一輩的聽障畫家許欣瑜,則是拿出創新媒材玻璃彩繪貼來參展,她最滿意的是這兩幅。

聽障畫家 許欣瑜:因為裡面有包含男、女,還有鼓勵、幽默、好笑。

提供身障藝術家展現的平台,同時也要讓社會大眾看見他們的創作美學與心靈世界,舉辦5屆的北富銀身障才藝獎,今年特地把歷年來的得主找來一起開畫展。

聽障畫家 洪啟堯:畫畫不只是證明自己,還可以去尋找一個自己真正要的東西。

聽障畫家 朱建安:台北比較多畫展,因為聾朋友很多住在台北,很多畫家很棒,我覺得很可惜高雄很少交流,比較欠缺。

把握每一次秀自己的機會,住高雄的朱建安說什麼都要專程北上來參展,其實聽障才藝不輸人 從事設計的朱建安,今年8月還設計了這個女王頭泡湯,打敗了100多位聽人設計師,拿下北海岸溫泉觀光Logo首獎。所以朋友也特地北上來挺他。

朱建安朋友 陳耀焜:他(朱建安)的紙雕,很棒!

這次總共有16位得主一共75件作品,其中聽障畫家就占了6位,要透過畫作讓大家看見無聲世界的創造力。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