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有一支特別的打擊樂團,是聽人和聽障孩子一起組成的,成立七年多,透過團練,不只幫助聽障學生建立自信心,精湛的演出,已經被邀請參加由巴西主辦的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的開幕表演節目之一。

聽障孩子們專注的打著鼓。
台下的家長看到自己孩子優秀的表現,忍不住哭紅了眼睛。這是巴西一所公立學校的一個打擊樂團,七年前由邦飛努東老師所建立的,樂團成員有聽障和聽人學生,聽障學生靠著感覺震動來感受音樂,與聽人搭配的默契十足。
11歲的聽障學生裴多羅說很喜歡這個樂團,參與表演讓他很快樂。
打擊樂團聽障成員 裴多羅:這一切都很棒,我學習到如何尊重邦飛努東和其他人,我喜歡和我朋友在一起,這感覺很好。
樂團指導老師 邦飛努東:首先我們注意到聾學生的社交技巧的改變,從他們開始和其他人互動後,他們也學會尊重界限,不僅在規則方面,在共享任務時,了解他們有一定的任務和必須跟其他人共同完成,這就是樂團,一個人演奏一種樂器,和其他人一起搭配,才能讓樂團有好表現。
邦飛努東說,透過團隊合作練習,他們學會互相尊重彼此,更學習如何遵守紀律,最重要的是聽障學生也表現越來越有信心。
樂團指導老師 邦飛努東:很多家人參與後,家長走過來跟我說,我從來不知道我的孩子可以演奏音樂,我以前不知道她參與了這麼棒的計畫;因此在自尊的建立,我們有很好的表現。
現在他們表演獲得肯定,還被邀請參加巴西2014的世界盃足球賽開幕表演。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