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她的鏡頭要帶大家來看,以"千手觀音"表演聞名世界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員們雖然身體有障礙,不過為了能站上舞台表演,再苦的練習都甘願。

他們是一群聽不見或者肢體有殘缺卻熱愛舞蹈的舞者,他們很努力地揮灑著屬於自己舞台的舞蹈夢。祝悅6歲就開始學國標和拉丁,現在舞技相當精湛出色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員 祝悅:我小時候 去學國標舞,學完之後來這邊考試,考上了。

17歲的梁源綱擅長國標,曾巡迴世界各地,也曾經來台灣表演過。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員 梁源綱: (有看過台灣聾人表演嗎?)沒有,沒看過,我希望可以看到台灣聾人表演。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最大特色就是,演員與老師是集體共同生活,因為互相扶攜而培養出革命情感,彼此的信任與默契才會有如此出色的表演。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員 魏菁陽:我本來就是非常喜歡跳舞,來這裡是算是我的夢想吧,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吃飯、一起跳舞、一起表演,非常快樂。

他們雖然都是身體某部位有殘缺的舞者,卻可抓出準確節奏,表演協調,以獨特的魅力呈現出具藝術價值的境界,這樣的敬業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