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想要捧公家機關這個鐵飯碗,而身心障礙朋友也不例外,不過要考進去可不容易,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去補習,為了方便考生可以在家念書,補習班也推出函授DVD,但是這對於聽障考生來說卻是一點都沒有用,因為內容全部都沒有字幕,老師就算講的都是重點,聽障考生也聽不到。

想捧鐵飯碗,曾自修考身障特考沒考上的曾偉,想再拚一次。這次他想透過補習班的函授課程來加強,不過這才發現一套要價不便宜的光碟,對聽障重度的他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因為內容全部沒上字。

聽障重度考生 曾偉:付費,付費去買DVD,但是沒有字幕沒有辦法看得懂,學習效果會大 大 大打折扣。

要把話說清楚都很吃力的曾偉,不懂為什麼聽障生的補習權益一直被忽視,因為受限聽力,如果沒有字幕,聽障生根本聽不懂光碟裡老師講的內容,而對於聽障考生字幕的需求,補習班業者不是不知道,不過他們說光碟內容每年會更新,上字幕得要另外花錢製作,因為聽障考生不多,市場需求不符合上字幕的成本。

鼎文文化集團總經理 許平和:身心障礙的同胞考身心特考報名人數不多,所以它(光碟)需求少,其實可能是以成本來講,它(光碟)製作的費用高出很多。

對於聽障考生目前做不到光碟上字,但鼓勵身障者多投入公職考試,這家補習班願意免費提供參考書。

鼎文文化集團總經理 許平和:他只要第一個身心障礙,第二個低收入戶的證明,那就可以在我們這裡索取,那另外一個就算沒有低收入戶,只要寫一個書面的說明,證明經濟有困難,我們也會經過審核,就會給與免費優待(索取參考書)。

相較於一般特考動不動十幾萬人報考,身障特考雖然是封閉型,不過競爭人數還是有好幾千人,補習時少了字幕輔助的聽障考生,一定得要花上更多時間念書,金榜題名才會更有希望。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