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聽障考生輸在起跑點,不過只要用對方法認真讀書,還是能夠金榜題名,接下來就請去年考上的聽障公務員林茂昌,來分享他的讀書方法。

負責收發民眾陳情信之外,水利署台北水源管理局的電腦維修也全靠林茂昌,去年考上身障特考最高的三職等,林茂昌只準備3個月,而且完全沒補習靠自己自修。

聽障公務員 林茂昌:我聽不到,去補習班上課對我來說並不方便,我覺得最好是要靠自己。

就是因為聽不到,當初決定報考公職林茂昌剛開始也很焦慮,不過想到考上之後不用再擔心工作,說什麼都得要奮力一搏,所以他的讀書方法就是心無旁騖。

聽障公務員 林茂昌:不要上網、不跟外界聯絡、不接電話、臉書這些都不要,找自己喜歡的地方,譬如說像是圖書館,自己喜歡的地方,再來就是找好的書,選對書、看得舒服、讀得比較快。

斷絕和外界聯絡、專心讀書,除了上班之外林茂昌一定把握時間念書,假日更是從早上看書,看到晚上10點,3個月來沒間斷,林茂昌說不要被聽力障礙限制住了,一定要相信自己做的到。

聽障公務員 林茂昌:要努力寫考卷,但是不要死背一定要活用,才能靈活應答,如果你寫的全是廢話,老師不會給你太高分,一定要給老師看懂你寫的重點。

讀書沒有捷徑,林茂昌說聽障考生準備申論題,就是找近10年的考古題來練習,因為聽不到所以用寫的才會記憶深刻,不過也不能死背。考前辛苦的準備,等到考上就能夠當個快樂的聽障公務員。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