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父母都是聽障,深知聽障者溝通不便,就讀台科大設計研究所三年級的林楷庭,他特別針對聽障者設計了一款名叫「iListen」的智慧溝通軟體,還得到了有工業設計奧斯卡之稱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肯定,這款app要怎麼操作呢?現在就帶您一起來體驗看看。

救護車搶命,聽障朋友只要打開iListen的訊號監聽功能就不怕會擋道。

iListen設計者 林楷庭:救護車靠近的時候,他就會用畫面(和震動)顯示。

而聽障朋友最怕的溝通問題,就交給iListen的語音溝通。

iListen設計者 林楷庭:比如說他說他要去吃飯,那其實他可以用播的方式,(我們要去吃飯)。

把文字轉成語音,聽障朋友不用再擔心開口說話,對方聽不懂的尷尬情況,而反過來要跟聾人溝通,不會手語也沒關係。

iListen設計者 林楷庭:就是直接用錄音的方式(要去哪裡吃飯),上面(手機)就會有文字顯示。

只要慢慢講,iListen就可以幫你轉成文字。

iListen設計者 林楷庭:可能有時候我們人講話速度會很快,手機畢竟它是機器,它沒有辦法像我們人一樣可以處理講話的訊息,所以它還是會有一點語意的誤差。

因為父母都是聽障,深知聽障者溝通不便,林楷庭花了1年的時間,完成了這個專為聽障設計的智慧溝通軟體。

iListen設計者 林楷庭:我一直有一個目標,我想要為我爸媽做一件事情。

因為貼近聽障者需求,不只拿下第9屆育秀盃金獎,Samsung創意應用程式開發大賽冠軍之外,更拿下有工業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肯定。

iListen設計者 林楷庭:(紅點)那他不管你在概念上或是設計上,它都有一定的標準,所以紅點是一個蠻大的肯定。

希望協助更多聽障者,這套軟體免費下載,不過目前只限定Samsung手機,要等到明年8、9月份,才會擴大到各式手機。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