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帶您去拜訪一位聽障甜點主廚廖嘉瑋,美術系畢業的她把蛋糕當作畫布,來揮灑創意,尤其是客製化蛋糕更成為餐聽的特色。

櫃子裡琳瑯滿目,令人幸福滿滿的蛋糕甜點,都是來自於她的巧思。聽障甜點主廚廖嘉瑋,每天要負責4家餐廳的甜點製作,接受客製化蛋糕訂單,最近還要為新開的店設計不同的甜點。萬聖節前,也特地做了應景的糖果。

聽障甜點主廚 廖嘉瑋:我們食用色素就把它當作是我們畫畫在用的顏料,只是媒材不同這樣子,就是把蛋糕當畫布。

美術系畢業的她,把做甜點當成藝術創作,儘管工作量不小,但她喜歡挑戰,樂在其中。

聽障甜點主廚 廖嘉瑋:(去年六月)做了一個半圓形很大的蛋糕,然後它是一個結婚蛋糕,因為很大,沒有做過這麼大的,然後就是要拼那個翻糖,就是有點挑戰性,就是很開心完成,客人就是蠻開心、蠻滿意這樣子。

不同的挑戰,不是阻礙,而是進步的動力;顧客滿意的笑容就是最棒的報償。不斷自我學習,讓她花了兩年的時間,當上甜點主廚。到現在5年了,底下還有4個夥伴一起合作。雖然有中度聽障,有時候會聽不清楚,她還是勇敢表達。

聽障甜點主廚 廖嘉瑋:有時候遇到那種不想聽的,聽不清楚我在講什麼這樣子,當然心裡面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我還是會去努力就是,把我要說的話去表達出來。

同事 林立萱:她自己表現得像正常人一樣,所以我們也很自然把她當正常人面對。

不管是工作還是自己的聽力問題,廖嘉瑋都以正面的態度來面對,自然而然,別人也以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她,互相包容。

同事 林立萱:我們很習慣跟她講話的時候靠得比較近,比較清楚的面對面的講話,然後我覺得,我跟其他同事也應該要這樣。

廖嘉瑋的努力與認真,也感染了其他同事,就像那一雙美麗的手在麵粉、糖霜之間,施展幸福的魔法,為身邊的人帶來溫暖。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