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大選明天就要登場了,美國聾人怎麼看這場選舉呢?另外上周美國東部受到颶風珊迪重創,很多地方斷水斷電,但聽障朋友仍然可以掌握颶風的最新情況,原來是紐約市長報告時,首度有手語翻譯員站在旁邊同步翻譯。來看我們以下的報導。

颶風珊迪重創美國紐約,而就在市長彭博報告災情的時候,讓紐約聾人大吃一驚。

紐約市長 彭博:這是琳達.卡利絲手譯員,很感謝她。

原來這是第一次紐約市長宣布政策的時候,有同步手語翻譯。

紐約市長 彭博:我們正面臨最惡劣的天氣,整座城市受到極大的衝擊,砲台公園水位破紀錄,曼哈頓下城全泡在水中。

美國聾人 裴榮恩:這真的很特別,紐約市長宣布時,有手譯員陪同,令人感到很開心,對聾人來說很棒。

美國聾人肯定紐約市長對聾人的重視,期待未來其他地方首長也能夠跟進。不過現在他們更期待的是11月6號登場的總統大選,到底是誰能夠入主白宮。

美國聾人 裴榮恩:現任總統,歐巴馬。

現任總統歐巴馬已經有專屬美國手語比法,不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因為聽障朋友對他還不是很了解,所以用的是指拼。

美國聾人 裴榮恩:R-O-M-N-E-Y。

目前美國聽力損失的人口超過兩千萬,雙耳完全聽不到的人口也有42萬人,不過兩邊陣營似乎不重視這些選票,並沒有積極宣傳身障福利政策,所以神聖的這一票,到底怎麼投,美國聾人心中自有評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