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取身障生「教育平權」的大遊行,在這個周末就要登場了,聽障團體也沒有缺席,甚至有聽障青年號召要在活動當中演出行動劇,讓政府了解聽障生的就學需求,而希望大家能支持這個活動,日前他們也克服身體的障礙,排出101字樣,呼籲政府就從今年101年開始,還給身障者平等的讀書環境,接著來看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報導。

比出教育平權,幾十名聽障者和坐輪椅的肢障者在中正紀念堂排「一○一」字形,呼籲政府從101年開始重視身障生的教育平等權。因為現在很多大學校園對身障生不是很友善,舉例來說聽障生上課需要手譯員或聽打員協助,但能提供的大學不多,所以聽障生上課只能鴨子聽雷。

聽障大學生 黃仕偉:我希望上課要現在當下學,讓我有參與感。

不只有排字活動,還有聽障青年在臉書號召,在遊行那天要透過行動劇來表達聽障生的心聲。現在人權意識抬頭,身障者要透過這場大遊行替自己爭取「下個百年,沒有障礙」。

聽障者 賴文斌:11月10日西門町捷運站見。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