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邁入第12屆的身障影展,已經在各縣市巡迴上映,共精選國內外10部身障片,其中有兩部是聽障影片,現在就一起來欣賞。


因為聽不到,手機簡訊成了日本311大地震災區聾人唯一對外溝通的管道。
可是萬一通訊也中斷了,災區聾人如何知道震後的最新發展?
這部記錄片"橋樑"忠實呈現日本地震災區聾人生活的困境,因為拍攝的導演今村彩子本身就是個聾人。
身障影展策展人 葉惠娜:導演本身金村彩子這個小姐,她也是一個聽障人士。她在發生災變之後第11天,她進入到災區,然後實地去拍攝。
 今年影展還有另一部來自英國的聽障紀錄片"相遇別離時"
透過這位行將就木的聽障重病長者的開導,讓初為人父、卻適應不良的聽障青年對家有了責任感、挽救了可能破碎的婚姻。
除了這2部,今年還有其它國內外8部不同障別的紀錄片。希望透過影展讓大家了解認識身障者的生命故事。
身障影展策展人 葉惠娜:(身障影展)12年來介紹過的紀錄片已經有96部,不過大部分還是外國片,國內的片比較少。
不只鼓勵國內導演多以身障者為主角來參展,更希望大家一起來看展,目前已經在各縣市巡迴放映。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