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來看聽障之光!聽障糕點師父鄭易嘉,他經過7年的努力,走出家庭式烘焙坊,他得到母校台灣師範大學的支持,終於在校園裡開店,完成了他的夢想。

奶油一到了鄭易嘉的手中,就成了最佳的顏料,不一會兒,蛋糕上頭就多了憤怒鳥的造型,今天鄭易嘉好開心,因為他終於圓夢了。

聽障糕餅師傅 鄭易嘉:來這邊開店面賣東西,以後他們想要吃的話,可以來這邊吃。

7年前在父母的協助下,鄭易嘉在家裡成立烘焙坊,接受客製化訂單,雖然生意不錯,但是他一直想要開個實體店面,不過苦於租金太高,夢想遲遲無法實現,為了要圓夢,鄭易嘉不斷努力找機會,終於得到母校臺灣師範大學的支持,提供場地,免費讓他在校園裡開店。

台師大副總務長 潘裕豐:我們學校覺得說,我們在綜合大樓做這樣子的商場,我們應該也有一些社會公益的責任,我們特別在合約上面要求廠商,要提供公益的空間給弱勢團體。

看著兒子圓夢,鄭媽媽很驕傲,希望推己及人,幫助其他聽障朋友。

鄭易嘉媽媽 鄭月嬌:其實我都可以包容自己小孩的話,當然也可以包容更多的聽障者,也希望能夠創造他們更多的就業機會。

來自於台東的侯欣蕙,就是店內聘用的聽障員工。

聽障員工 侯欣蕙:還不錯,分工合作學很多東西。

上個工作因為無法講電話被辭退的侯欣蕙,很珍惜這份工作,鄭易嘉希望他的店未來不只能夠做出美味糕點,更能夠為聽障朋友創造就業機會。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