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聾之"嘉"專題報導,要帶大家去嘉義市的手語翻譯中心看看,這裡唯一的翻譯員是全台灣第一個博士級的手語翻譯--李信賢,而全嘉義市領有丙級證照,加上李信賢才只有四個人。


(男生比較容易會有B型肝炎發作的問題,發生肝癌的風險也比較高)
這是向身心障礙朋友宣導護肝的重要性,在台上翻譯的手譯員是李信賢,他的來頭可不小,是台灣第一個博士級的手語翻譯員。
嘉義市手語翻譯員 李信賢:目前的情況,如果跟其他、尤其北部的比,實際上差異是很多。我們這邊(嘉義市)是不足,像台北翻譯團4.50個那麼多的人可以做到真正的24小時手語翻譯服務
現在李信賢是嘉義市手語翻譯連絡窗口的負責人。所有嘉義市的手譯幾乎都由他一手包辦。
嘉義市手語翻譯員 李信賢:有的人可能是隱私,一方面也是比較不習慣,家人陪同他還是比較熟悉
嘉義聾啞福利協進會理事長 于俊明:我對其他的翻譯員沒信心,因為他們手語程度不夠,聾人發生一些是像醫療、警政,只有他(李信賢)翻得最好
目前嘉義市只有4位手譯員擁有丙證,而李信賢是唯一一個有給職,其它三位都是無償兼職。
為了增加翻譯員,李信賢每年都會開辦手議員培訓班,不過成效並不好。
嘉義市手語翻譯員 李信賢:從98年到現在 2.3年有了,第一次去考的大概有4個左右,可是全部都沒有上第二年去考,就有一個考到
僅管如此,李信賢仍不氣餒,持續開班,希望多培養幾位可以服務嘉義老聾人的手譯員。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