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台南到處擺攤的聾老闆李木海,如何靠著一手修鞋好本領,在嘉義落地生根,找到就業第二春。

專注的幫著客人擦鞋,完全聽不到的李木海,認真的態度 客人讚不絕口。
消費民眾:他功力不錯,擦皮鞋、修理皮鞋都很好。
和藹可親的李木海,大家都叫他阿海伯。僅管今年已經63歲了,修起皮鞋毫不馬虎
阿海伯鞋店老闆 李木海:我做得很快,而且我不管做什麼都很確實,會做得很好。

沒有受過完整教育,不識字的阿海伯,跟聽人完全沒辦法溝通。
一身修鞋的好本領,全靠自己研習來的。

阿海伯鞋店老闆 李木海:是我自己研究出來的,以前都靠自己想辦法。
靠著一技之長養活自己。原本在台南到處擺攤的阿海伯,2年前一場大病,修鞋工作整個停擺。生計出了問題讓他很苦惱。因為獨居沒有家人,最後被轉介到嘉義慈善機關安置。還好有社工協助幫阿海伯重新站起來,開了這家小小的修鞋店,店面雖然不大,阿海伯重新靠著手上的技藝自食其力。他的故事證明只要肯努力,中高齡聽障者一樣可以找到就業第二春。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