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帶您到台南去吃小吃。在安平有一間傳承40年的好味道,乾麵、滷菜都是簡單的好滋味,不管是附近的鄰居、還是慕名而來的遊客,常常把店裡擠得水洩不通,特別的是,經營這家的都是聽障者,而店名就叫「啞吧麵店」。


還不到中午,店裡就有滿滿的人,這間藏身台南安平巷弄中,有41年歷史的啞吧麵店,可是遠近馳名。
顧客 盧月貴:它的麵好吃啊,滷菜也好吃啊。
顧客 劉培元:小時候,下課都會來這邊吃,但是不是她做的,是她父親做的,吃到現在,因為不難吃,很好吃。
很多老顧客都是附近的鄰居,常常外帶回家吃,簡單的好味道一吃就是幾十年。
老闆娘 馮娟鶯:手藝是爸爸教我的,不然,以後怎麼辦聾人不好找工作。
雙耳失聰的老闆娘馮娟鶯,接手父親創立的春峰麵店,也學得父親的一手好功夫。
三年前因為離婚,於是把店名改為「啞吧麵店」,因為這裡的員工都是聾人。
老闆娘 馮娟鶯:不找聽人,一個是溝通的問題,他不會比手語,不好教。歡迎大家來學,有人學了去台中開店、台北開店,都有。
手藝不藏私,在這裡的元老潘育智,以後也想要自己開店。
聽障員工 潘育智:我對小吃有興趣,以後會自己開店也不一定。
聽障員工相處愉快,和客人溝通,簡單的比手畫腳就可以做生意。這樣特別的一家店,也吸引外國聽障朋友來幫忙。
外國聽障朋友 David:我第一次來的時候,看到覺得很吃驚,聾人竟然可以把生意做得這麼好,讓聽人刮目相看,覺得很感動,我就很喜歡來。如果大家都在忙,我就可以來幫大家,我覺得很開心。
認真忙碌的身影、做出無聲的好滋味,下次您不妨也來試試。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