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就業歧視,台北市勞工局舉辦創意短片比賽,其中以聽障勞工為主角的短片拿到了網路人氣獎。

影片內容:誰說我的耳朵不好;就什麼都做不好。

沒有對白,簡單的文字,這支以聽障員工在職場上的表現,拿到了台北市勞工局就業零歧視創意短片網路人氣獎。

影片內容:歡迎你加入我們的新行列。

短片拍攝創作者 李嘉澍:我只是想要表達就是說;我所以知道的很多職場,的確都有歧視一些身障勞工朋友的現象。

短片拍攝創作者李嘉澍老師,之所以會找他的聽障同事呂啟宏來當男主角,就是因為呂啟宏過去工作的時候曾經遭到歧視。

聽障勞工 呂啟宏:我考進去、考進錄取,但是各單位說他發現我耳朵有聽障,所以不能聽電話,他說不能錄用,這樣子我心理很不平衡。

還好之前的就業挫折並沒有打敗呂啟宏,他加強自我專業的電腦技能,用工作能力找回自信心。

聽障勞工 呂啟宏:嚴格告訴自己要有自信,怎麼樣面對社會才會獨立,這樣子的辦法,每天不斷的電腦方面不斷摸索。

就業歧視法已經上路,只要工作盡責、沒有怠忽職守,身障勞工如果覺得有被岐視,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可以去函到各縣市的勞工局申訴,一旦證明雇主違法可罰30萬到150萬元。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