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表揚優秀身心障礙勞工,有3位來自不同行業的聽障勞工得獎,包括在房仲業服務的王浩、還有在一般企業工作的鄭文生、以及在校園裡的職工馬成德,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5年來不論晴雨,都西裝筆挺的站在街頭發傳單,誠懇認真的態度,讓王浩成為全台唯一一位不會說話卻會賣房子的傳奇。從台北市長郝龍斌手上接下獎盃。得到優秀身心障礙勞工的肯定,連同名的市議員,也來為他喝采。

北市優秀身障勞工得主 王浩: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專心、再來就是用心。做事專心的話,時間會過得很快。想要走旁門左道,故意欺騙顧客,是絕對不可以的。真心誠意的服務最重要。

除了用誠意感動客戶,王浩也鼓勵聽障朋友,不要因為自己聽不清楚、說不好,就不敢開口。一定要勇於和同事、長官互動,不懂就問、才會進步。

像王浩一樣認真的,還有鄭文生。在大同公司一待就是24年,從傳統手工排版到現在電腦印刷,一路走來都堅守崗位,認真負責。

北市優秀身障勞工得主 鄭文生:大同公司的福利,相較之下是不錯的,工作各方面都沒問題,可以讓我很放心的一直做下去,不會想要換其他工作。

工作之餘,也常到聾人協會當義工,貢獻自己的力量,這次拿下獎項,鄭文生滿心感謝。同樣是聽障的太太林麗君,陪著老公上台領獎,與有榮焉。

讓太太以自己為榮,在育成高中任職的馬成德,是職場上重要的螺絲釘。

北市優秀身障勞工得主 馬成德:高一高二高三總共有60個班級,所以像是老師需要的講義,還有大大小小考試的考卷,都是我一個人在負責影印。

繁忙的工作,要一手搞定,一開始也曾經累到生病。慢慢找到了工作的方法、以及有信仰的支持,馬成德越做越好。

獲獎了,他將榮耀歸於上帝,明天還是繼續打拚。包含這三位聾人朋友,這次台北市勞工局表揚了10位優秀身心障礙勞工,從他們一個個動人的勞動身影,帶給更多人力量。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