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已經出爐了,其中聽障數位畫家張俊賢,因為在數位藝術創作的成就獲得肯定,他說未來會持續努力的創作,帶給大家更好的作品。

不用油彩、只要一台電腦,就能客製化專屬於你的畫,這就是數位畫!而能天馬行空畫出不同的數位畫家就是他張俊賢。

金鷹獎得主 張俊賢(99/3/5):我可以把以前的基礎再重新記錄下來,反正就是數位嘛!東西不需要周邊、水彩一大堆髒的垃圾抹布不需要,它直接就把東西記錄在電腦裡面,一個檔一個檔,還蠻方便的。

3歲因為發高燒,導致雙耳重度聽障,這並沒有減低他對於美術的熱愛,高中大學念的都是相關科系為他奠下很紮實的基礎。8年前參加公益彩券盈餘培訓聽障畫家計畫,開始接觸數位畫,從此一頭栽入數位畫的世界。

金鷹獎得主 張俊賢(99/3/5):很對比,特別的閃亮,顏色又很高彩度,畫筆不會那麼保守,就是很敢壓過去,把它整個感覺是很跳的。

他的畫在2009台北聽奧大受歡迎,2010年更受到觀光局力邀到馬來西亞,用他的數位畫行銷台灣,因為數位藝術創作的傑出表現,讓他拿到了今年的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金鷹獎得主 張俊賢:謝謝社會給我的機會,那我覺得努力還要再努力。謝謝!

知道張俊賢獲獎,不少聽障朋友組團到現場。

張俊賢朋友 張雅智:張俊賢展出畫作得了獎,很恭喜他,我希望他以後一樣繼續努力,我也永遠會支持他。

張俊賢說未來會持續努力創作,也鼓勵其它聽障藝術家,創作之路本來就不好走,最重要的是不斷努力,找出自己的風格。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