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位聽障房仲王浩,證明聾人也能夠勝任業務的工作,而他的工作態度更榮獲今年台北市十大優秀身心障礙勞工的肯定,究竟他是怎麼樣來賣房子的,來看"一展身手"系列報導。

聽不到、不會說話,怎麼賣房子?王浩的秘訣就是把屋況攤在陽光下。

聽障房仲 王浩:如果客人中意哪間房子,我會帶客人來看看,把四周每個地方都檢查一遍,如果有什麼缺失,我要主動告知,老實告訴客人哪裡有問題,像是有壁癌、或是地板要補,全部都要據實以告,不能騙客人。

絕對不隱瞞要賣的房子任何資訊,就算沒有舌燦蓮花的業務手法,王浩一樣可以贏得客人的信賴。

買房客人:第一次碰面時,因為我不知道他是不會說話的,看到蠻驚訝,就覺得會不會溝通不方便之類的,因為感覺他看的出我們在說什麼,蠻了解的。

王浩同事 劉曜霖:王浩主任他很用心,他會先了解(客人)整個房子,大概的狀況,還有房子的資料,他都會先做好功課,他都會先做好筆記,客人有問他什麼,他資料自己都可以準備好,為客人做講解。

一開始,沒有人相信聾人可以做好房仲這個工作,但王浩打破大家的刻板印象,從菜鳥業務到現在5年多,已經是主任級了。

聽障房仲 王浩:就是2個字,"毅力",這2個字很重要,因為聾人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發揮毅力,但比較欠缺就是自信,心理方面的問題。

王浩創造不用開口也能賣房子的傳奇,讓他榮獲今年台北市十大優秀身心障礙勞工的肯定,證明聽障勞工靠毅力和相信自己,就能打破語言的限制,在職場上闖出一番成就。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