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順利落幕,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因為她表態支持手語,所以南韓聽障朋友對於新總統未來表現很期待。

 

朴槿惠一當上韓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韓國聽障馬上就給她新的手語名字。

韓國聽障朋友 安貞善:韓國新總統的手語名字是這樣比,這個手語是什麼意思呢?因為她的姓朴手語是食指跟中指在額頭上動,而小指頭表示女性,加起來就是這樣比。

這次韓國總統選情緊繃,韓國聽障朋友也很關注。為了讓聽障朋友可以獲得更多訊息,韓國總統電視辯論第一次全程都有手語翻譯。

韓國聽障朋友 安貞善:四年前(總統大選),翻譯人力只有一半,人手不夠,現在多了一些翻譯員,跟以前相比是有更好了,另外,像電視有開小框框,上頭有手語翻譯,而在網路上的宣傳,也加了手語來幫助以更加理解。

不只如此,從大選開始韓國聾人協會把總統候選人的政見轉成手語版,放到網路,所以這次韓國總統大選可以說是從頭到尾都有手譯。

韓國聽障朋友 安貞善:經過討論之後,達成共識,就是韓國手語未來要納入正式語言,朴槿惠已經承諾了,這意味著她總統上任之後,韓國手語會獲得正式認可。
朴槿惠當選,韓國聽障族群很高興,期待新總統真的能重視聽障心聲,不要讓重視手語成為一張空頭支票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