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手語社學生們從去年起發起活動,幫助台北啟聰學校學生進行免費課後輔導,不僅可以學以致用,北聰的學生們也因為有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對聽人世界有更多瞭解。



學生認真的寫作業,旁邊都會有一個大哥哥和大姐姐幫忙檢查。
他們是輔仁大學手語社,希望可以把手語學以致用,主動到北聰幫一群小朋友課後輔導。
輔大手語社社長 莊雅筑:辦這個活動主要還是平常在學習手語,我們想要來這邊看看我們學習手語,可不可以實際應用,而且可以陪這些小朋友一起做功課、陪他們玩,也算是可以回饋大家。
但並不是每個人手語都很流利,遇到有些詞彙無法用手語表達,他們就會拿出紙和筆,耐心的用筆談來教小朋友。
輔大手語社社員 林貞如:就用筆談。我就問他這什麼意思,他就會跟我解釋。因為這樣的方式,我會更熟悉手語、也學得更快。
不僅社員的手語進步了,北聰學生們也很喜歡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
北聰學生 陳榆婕:如果有不懂的,他們就會教,像是數學和國語。
北聰學生 溫虹宣:很好,有大學生來教很好。
學生學得很開心,老師也覺得他們開啟了孩子的視野。
北聰老師 吳麗倩:我們這些大孩子比較有興趣的就是,看到這些新的哥哥姐姐來,會很有興趣他們的大學生活,還有一些社會發生的事情,會和他們談這些事情。
北聰住宿生管理員 林幸如:增加學生跟別人的互動。因為他們的互動對象,大部分都是聾人,如果跟聽人的話是不一樣的交流。
這個課後輔導已經進行第2年了,輔大手語社的同學們要向小朋友們學更多的手語,繼續陪伴他們成長。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