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國中基測將會轉型為教育會考,對聽障生來說影響最大的,是英文要加考英文聽力測驗,不過聽障考生不用擔心英聽影響成績,因為聽取多方意見之後,現在已經確定不管聽力程度,英聽的分數都不列入採計。

聽障重度生 林芯卉:我們平常連中文都聽不太清楚,何況是英文。

聽障考生不用再擔心,12年國教上路後的國中會考英文要加考英文聽力,因為不管聽障程度如何,英聽分數都不列入採計。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 曾芬蘭:目前針對聽障的學生,是規劃還是要請他們來考試,只是說最後面在計分的時候,那他們聽力測驗這部分,我們不會去計分。

教育會考聽障生英聽不計分,聽障人協會理事長謝素分認為,聽障考生的權益總算被正視,不過對於考英聽的時候,聽障考生也要在場,覺得很不合理。

聽障人協會理事長 謝素分:因為我(聽障生)不用考,為什麼我還要坐在那裡浪費時間。

負責命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解釋,這是因為試題都在同一份,而且先考英聽再考閱讀,所以聽障考生勢必得要在場,不過可以選擇考或不考,如果要考,也將提供必要的考場服務。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 曾芬蘭:他(聽障考生)可以延長時間,包含他可以申請坐在靠近聲音來源的地方、比較近的地方,或者是他可以申請助聽器或者是人工電子耳的服務。

最後不管考的如何,聽障生的英聽成績,都不會列入教育會考的英文評量,只會透過閱讀的分數來區分"精熟""基礎"和"待加強",所以聽障生英文要拿高分,一定要有方法念。

聽障人協會理事長 謝素分:譬如說這個單字是要怎麼記憶會比較快速 可以進入長期記憶的部分 然後文法的部分,可以譬如說看到不會的或者不懂的,馬上問老師。

聽障生的英文聽力,國中教育會考已經不採計,接下來聽障團體要努力的目標,就是持續推動聽障生進大學同樣也免試英聽。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