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家都會貼春聯,台北建國假日藝文專區就有一位聽障畫家陳曉忠,平日賣畫,只有在過年期間才會推出他親手寫的春聯,今年是蛇年,他在春聯上花了許多巧思,不過不景氣,大家買便宜的印刷春聯比較多,生意沒有往年好。



攤位上,小到只有10元銅板,大到像海報的春聯都有,
每一張春聯都出自聽障畫家陳曉忠的手。
聽障畫家 陳曉忠:每一次都是過年前三個禮拜開始,到年後就沒賣了。
平日賣畫,只有在過年的時候,陳曉忠才會推出他親手寫的春聯,而今年是蛇年,他還有特別設計
聽障畫家 陳曉忠:今年是蛇年,所以我就畫了蛇,這是今年新加上去的
聽不到的他,跟客人溝通也不怕,因為有秘密武器,
聽障畫家 陳曉忠:有客人來問多少錢的話,我就會用iPad來寫,這樣,外國客人來看,一樣也很清楚,就願意過來買了
不過不景氣,加上手寫的春聯又比印刷的貴,買的人比往年少。
聽障畫家 陳曉忠:以前賣春聯收入算很好,今年就比較差了,因為這裡的春聯,都是畫家親手寫的,價格比較高,像外面用印刷的那些就比較便宜,大家都買外面的,就不來這裡買了。
雖然買的人不多,不過陳曉忠還是努力花時間設計不同樣式,就是希望有更多人的家裡能貼上他親手寫的春聯。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