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朋友遇到火警的時候,如何第一時間掌握逃生時間很重要,其實只要善用聽障生活輔具,火災一發生,聽障朋友就能馬上知道。




都已經逃到窗台前求援了但因為救援不及老翁還是活活被燒死。
這是日前發生在新竹的火警意外,大火無情,逃生時間分秒必爭聽障朋友聽不到如何能在第一時間知道火警發生
聽障輔具業者 黃永慶:在大樓上面的火災檢知器,它的警報聲都在樓梯間、空共場所,那現在的生活品質,大家希望要求隔音很好,所以基本上警報聲啟動的時候,在屋內聽的聲音很小聲,尤其聽障朋友根本聽不到
善用居家生活輔具只要家裡有這個火災煙霧警報器再加個震動或閃燈警示器,火災一發生,聽障朋友一樣可以馬上知道。不過聽障朋友裝的人少。
聽障輔具業者 黃永慶:在火警警報,可能聽障朋友比較沒有意識到這方面的危險性
這些聽障輔具都是MIT、黃永慶投入研發十多年得到政府認證,而根據身障鑑定新制,不管是防火災的、還是像門鈴等各式閃燈或震動警示器,每五年可以申請補助一次,為了居家安全生活便利,聽障朋友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

程修玲 王興中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