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障觀點要來認識一位聽障人物陳建達,聽障輕度的他,從小就夢想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所以他一步一步地圓夢,念書的時候就讀餐飲科、畢業後又進入餐廳當學徒,學會了一手的好廚藝,3年前先從路邊攤開始賣起,等到錢存夠了才正式開起店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陳建達圓夢的故事。

認真煮著義大利麵,如果沒注意陳建達戴著助聽器,很難發現他是聽障。從小就夢想開餐廳,直到3年前才終於存夠錢,花20萬元買設備,在板橋擺攤,去年6月終於完成夢想,開起自己的店面。

聽障老闆 陳建達:我有自己的夢想,然後就從路邊攤開始做起,做了2年多,我才有辦法做這個店面,開了6個月了。

不過早在擺攤的時候,靠著他獨家研發的醬料,已經吸引8家加盟。

聽障老闆 陳建達:我的醬比較好吃,因為我的醬比餐廳,比餐廳口味大眾味,我是賣給台灣人,我要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有去改良過,它不是真正的義大利麵餐廳,口味不是,我們口味是符合台灣人。

陳建達賣台灣味的義大利麵,還開創台灣就業機會,雖然他聽障只有輕度,不過還是要靠讀唇,所以為了專心煮菜,外場就聘請聽人員工來幫忙。

餐廳員工 宋欽華:就是溝通方面嗎,他偶爾會有一兩個字聽得不是很清楚,那我就多問2次、他就多說2次,我們就笑瞇瞇的講,現在習慣了以後就聽得很清楚了。

陳建達歡迎任何有興趣開餐廳的聽障朋友來加盟,但是要從基本開始學起,無論是煮咖啡、作義大利麵,到對客人服務的態度,都要很認真的要把每一個細節都做到最好,才能吸引客人上門光顧。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