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學的重要管道,身障生大學甄試在3月22日就要登場了,由於特教法修定,考場不得超過30個考生,所以今年北區考場分為兩個,北區聽障考生都要集中在淡江大學,提醒北區聽障考生不要跑錯考場。

舉牌告示、聲音提示、閃光燈提示。這些都是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學甄試提醒聽障考生,考試開始和結束的輔助,讓聽障生不會因為聽不到而錯失考試的時機,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還多加了一個黃燈警示。

北一區考區幹事 陳惠娟:燈示的顯示,每一種顏色,代表不同的意義,紅色的燈代表考試開始,綠色的燈代表考試結束,今年多了一盞黃色的燈,那黃色的燈代表預備考試開始。

除了提醒考試時間以外,聽障考生有任何問題,考場也會提供服務。

北一區考區幹事 陳惠娟:我們給予聽障生的協助,除了手語老師隨時可以提供翻譯的協助之外呢,另外就是如果說不會手語的同學,我們可以提供手寫板的服務,旁邊也都有服務的同學和老師給予協助。

102學年度身障生升大學甄試,於3月22日開始舉行,一共有2260名身障生報名,其中聽障考生有255名,北區的聽障考生集中在淡江大學考試。

北一區考區幹事 陳惠娟:其中我們北一區主要負責的是視障、聽障,還有腦性麻痺,還有其他類別的考生,所以我們特別強調,請這些考生不要跑錯考場。

3月21號星期四下午開放查看考場,每個考生都要把握機會,確認考場位置。

北一區考區幹事 陳惠娟:我們3月21號的下午2點到4點,開放考場給考生跟家長來查詢,如果在現場有看到設備不滿意,或是希望我們另外再調整,我們也會現場做調整。

提醒有配戴助聽器的聽障生,不要使用FM助聽器,否則會被扣分。每個考場從3月21日下午,到3月25日考試結束,都會提供接駁服務,到時考生可以上中央大學的網站查詢。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