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障生升大學重要的管道之一,"身障生甄試"明天就要登場,今天下午開放考場,由於去年承辦的學校靜宜大學發生了不少狀況,所以出現取消身障生甄試的聲音,不過教育部要師生放心,這個甄試會持續辦理。不過從今年開始辦理模式改變,承辦學校一辦就是5年,但是命題工作交由大考中心來負責。

這是台北啟聰學校,去年身障生甄試考上大學的榜單,25個考生報考,全部都考上,錄取率百分百。

北聰高三考生 胡馨玲:聽障生讀書不夠好,沒有辦法跟得上聽人,所以就是要靠這個(身障生甄試),這個比較有競爭、比較相同的平等。

這個考試對身障生升大學很重要,不過因為去年主辦的學校靜宜大學,從出題到最後分發都出現不少狀況,引發批評,因此出現要把身障生甄試併入學測的聲音,讓特教老師很擔憂。

北聰國文老師 劉家名:最近有聽聞可能身心障礙考試會被取消,那其實我是覺得還蠻不妥的。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長 劉仲成:身心障礙學生高中升大學的3個管道,那當然併學測也是一個未來可以評估的方式,那在還沒有成熟之前,我們102學年度最近即將(3/22)辦理,如果成效得當的話,我們這個方式也是我們未來會延續的一個作法。

教育部要師生放心,因為今年身障生甄選辦理方式跟過去不一樣。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長 劉仲成:我們整個是由中央大學來承辦事務工作,那命題由大考中心跟技專統測中心來命題,所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各界反應都非常的認同,所以未來會以這樣的精神跟模式,持續的來辦理。

跟過去由一個學校負責所有甄試工作不同,從今年開始由中央大學承辦5年,但命題工作交由專業的大考中心和技專統測中心,之後再把經驗傳承給下一個主辦學校,希望不會再讓身障生升學權益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