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7號,人本基金會控訴台中啟聰學校一名高二廖姓老師,長期對學生暴力相待,上周五這名老師終於出面,向外界鞠躬認錯,同時間啟聰學校又傳出一名林姓舍監,因為不滿學生不想住宿,竟然拿打火機造成特教生小腿燒傷,雖然校方極力否認,但是接連兩起虐待事件讓教育團體痛批,校方處理態度太消極。

遭指控的廖姓老師:我在這裡深深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深深一鞠躬,日前被指控長期對班上特教生施暴管教的廖老師,出面坦承一時情緒激動,動手打了學生,啟聰學校將她記過、列為不適任教師,事情還沒告一個段落,現在又傳出另外一起虐待事件,相片中這名國二生的小腿,被燒出兩道紅腫的傷痕,學生向教育團體指控,傷痕是被學校的林姓宿舍管理員,用打火機燒傷的。

人本教育基金會主任 張碧華:孩子在這(火燒)之前,也被這位舍監打過腳底板、搥過胸口,這位舍監其實在1月份的時候,也因為曾經掐別的孩子、還有推別的小孩,被記一個大過。

學生指控,7號晚間,這名國二生因為不想住在宿舍,想要離開學校,不過被林姓管理員拒絕,他還在宿舍裡用打火機燒該名國二生的腳踝和小腿,面對教育團體質疑,校方堅持否認這些傷是用打火機燒的。

台中啟聰學校學務主任 鄭崴隆:這部分也是疑似燒燙傷的部分,我們就是針對這部分下去查,但是查的過程中我們看到這個林老師,他就是有踢他的動作。

學校表示調閱監視器,強調這名管理員不是用火燒,而是用腳踢這名學生,學生自己搓揉才造成這樣的傷口,由於這名管理員已經不是第一次對學生施暴,已經被學校解聘,不過接連兩起虐待事件,教育團體痛批學校態度太消極。

人本教育基金會主任 張碧華:我們認為學校在這樣的事情處理、拖延的結果,就讓這樣的事情不斷發生。

啟聰學校接連發生虐待事件,主管機關"國教署"已經介入,除了要求校方對動手打學生的廖姓老師,重新做出"適法性處分",也針對特教生被燒傷的事件,進行了解與調查。

記者 林健生 彭煥群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