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買保險,只為了讓生活多一分保障,不過在正式簽下保單前,哪些項目不列入保障範圍可要看仔細。美國就有一名5歲聽障小男孩魯賓,必須植入人工電子耳,才能改善學習能力,這項手術的花費高達25萬美元,美國九成的保險公司都有給付,唯獨魯賓投保的公司排除給付,經過媒體的窮追不捨,這家保險公司終於做出讓步。

乍看之下,穿著橘色上衣的魯賓似乎和一般孩子沒什麼不同,不過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他的動作總是慢半拍,老師跟他說話時,他根本沒在看老師,其他同學都已經離開座位,他才跟著起身。

魯賓母親:我認為他一直嘗試要跟上腳步,為了要跟上別人,他已經筋疲力盡。

魯賓今年5歲,患有聽覺神經病變,聲波無法正確傳到腦部接收部位,當老師這樣說時:「紅蘿蔔和洋蔥,有益健康還是不利健康?」魯賓聽來卻像這樣。

同學vs魯賓:卡森魯賓 你有沒有看過牙醫?我聽不見你說什麼!你有看過牙醫嗎?

植入人工電子耳可以大大改善魯賓的聽覺障礙,不過這項手術要花費25萬美元,魯賓的保險拒絕給付,翻開魯賓的保單,聽覺輔助器和植入手術,果然不列入保障範圍,專家說保險公司的確有權依法訂出這樣的規範,當記者去電詢問相關問題,保險公司的回答是:「沒有任何健康保險涵蓋所有範圍。」反觀美國有9成的私立保險公司,都已經將人工電子耳列入保障,事實上,光是2011年這家保險公司就淨賺5億美元,執行長魏斯還名列富比世百大富豪第53名,魯賓的父親好想對他說。

魯賓父親:先生;如果你面臨我的狀況,而你一直遭到拒絕,你感覺如何?如果我們的薪水對調,你感覺如何?

就在媒體緊追不捨下,這家保險公司終於從善如流,願意自4月1號起,在魯賓所住的喬治亞州提供保戶人工電子耳的給付,魯賓將在4月19號接受手術,保險給付暗藏玄機,國內外都一樣,這個個案值得你我借鏡。

記者 曾惠敏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