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327南投6.1大地震,震撼全台,造成不小的災情,聽障朋友聽不到,萬一在地震當中受困了,要如何逃生求救呢?現在我們就帶您看桃園地區聽障朋友的秘訣。

327南投6.1大地震發生的時候,家住6樓的聽障朋友曾金泉第一時間就是把家中大門打開

聽障朋友 曾金泉:想到和之前921很像,很可怕,隨時提高警覺,一直注意天花板上的燈,隨時準備奪門而出。

曾金泉懂得保持逃生通道暢通,逃生的時候才不會受阻礙,不過萬一地震聽障朋友受困,如何自救?

聽障朋友 林若蘋:先發簡訊出去,不知道警察有沒有收到?什麼時候會到?剛好可以躲在桌子底下,可以往下爬在那邊等。

雖然目前警消單位針對聽障朋友報案特別設置簡訊專線,不過各縣市不統一、加上沒宣傳,怎麼使用,聽障朋友霧煞煞,所以碰到緊急情況只能透過家人輾轉報案,如此一來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會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聽障朋友 曾金泉:很多、你知道嗎?很多措施還不夠完備。

聽障朋友 江正本:希望各政府單位可以教導許多的孩子如何避災。

知道聽障地震求救困難,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計劃開辦聽障逃生講習。

桃園縣社會局長 陳仲良:我們(桃園)社會局、相關局處,可能來辦活動辦講習、研習之類的,讓他們(聽障朋友)能夠有這方面的知識。

除了加強聽障防震教育,另外聽障駕駛也希望地震發生後,政府可以在國道上提供即時地震訊息。

聽障朋友 李鴻源: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災難,事前都要先了解,趕快告訴交通單位要加設監視器、還有跑馬看板,讓大家都能夠清楚掌握資訊。

多一份資訊就多一份保障,聽障朋友就能夠在地震發生時做出最正確的反應。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桃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