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表演宣導"活著真好 珍惜生命"的「混障綜藝團」,上周受邀到桃園監獄來演出,其中由聽障女孩林靖嵐、楊依璇以及何宛靜所組成的「舞聾仨妃」,新編舞蹈獲得收容人的熱烈迴響。

雖然聽不清楚台下掌聲有多熱烈,順利跳完騎馬舞首演,聽障舞者楊依璇好開心。

聽障舞者 楊依璇:台下10年工、台上3分鐘,在台上那3分鐘真的是非常的開心,然後再加上台下的觀眾給我們這麼熱烈的回應,其實那一刻是非常非常的快樂。

原本很擔心這一次到監獄來表演的林靖嵐,跳完之後,台下熱情的反應讓她立刻改觀。

聽障舞者 林靖嵐:練習的時候,我以為他們會很嚴肅,可是經過表演、我們就跳,就把歡樂氣氛帶給大家,結果他們還蠻鼓勵我們,會拍拍手、尖叫,所以我覺得他們跟一般人是一樣的。

聽障中度的林靖嵐,不想被聽力限制,她用舞蹈來證明自己,也希望其她聽障女孩能從跳舞中找到自信,於是成立了聽障舞蹈團,聽障重度的何宛靜在參加之後真的就找到了無聲的力量。

聽障舞者 何宛靜:聽不到聲音;是有能力的。

3位大女孩並沒有因為聽力障礙就放棄努力 台下的收容人也深受鼓勵。

收容人:她們都不放棄她們自己了,在我的眼裡看出。我也是希望說我不要放棄我自己。

其實她們的表演是國內第一支集合各種障別表演者的"混障綜藝團"其中的一個,參與"送愛到監獄"的活動,透過身障者演出鼓勵收容人勇於面對錯誤,這次來到桃園監獄,獄方也盛大歡迎,第一次將表演場地移到戶外,有將近300個收容人一同欣賞,從現場反應看來,又是一場成功的演出。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