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陳志和,聽障朋友沒有不認識他的,除了是催生台北聽奧的重要推手之外,同時他也是個畫家,4年前風光辦過台北聽奧之後,生活回歸平靜、繼續拿起畫筆作畫,他聽到羅東聖母醫院需要經費來籌建老人醫療大樓,更是主動捐出作品來義賣,讓無聲的力量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簡單的筆畫中,老牛帶我們走進鄉村水田。墨色活潑,充滿趣味的畫作,都是聾畫家陳志和眼中的童年。

聾畫家 陳志和:在文化大學時,學傳統國畫,畫些山水花鳥,但這些不是我的生活經驗,不是我想畫的,只好傻傻的跟著臨摹,我真正要畫的,是我的生活經驗紀錄下來,融合民間鄉土風情,變成在畫中有我兒時的回憶。

說起陳志和,聽障朋友沒有不認識他的,因為他是催生台北聽障奧運的重要推手之一。讓台灣風風光光辦了聽奧有史以來最棒的運動會,陳志和生活回歸平靜,繼續拿起畫筆作畫。

聾畫家 陳志和:2009年之前,50歲之前,我都在為聾人、身障朋友服務,投入了很多,過了50歲之後呢,有空閒的時間,我想應該多為社會進一份心力。

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意,一聽到父親的舊識,羅東聖母醫院的陳永興院長要籌措老人醫療大樓的經費,陳志和馬上把畫捐出來。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 陳永興:他不說話,但他畫畫。他本身雖然也是一個障礙者,可是他可以克服他的障礙,然後有很好的藝術的這種表現,也有這樣的愛心,所以我們非常高興替他辦這個畫展。

只要看到作品上有個小貼紙,表示已售出,36幅作品中,現在被訂走了17幅。邁入高齡化社會,台灣第一棟為長者需求、量身打造的老人醫療大樓即將動工,而陳志和的畫,讓無聲的美好,幫助了更多人。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宜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