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8年通過聽力師法之後,凡是從事跟聽力相關的業務一定要有證照,而這些原本就在從事聽力業務,但非相關科系的人員透過特考來取得證照,只能夠到今年為止,不過到現在通過考試、拿到證照的聽力師只有368個人,而聽語協會就表示,培育聽力師應該要趕快從教育來著手。

篩檢剛出生小BABY的聽力正不正常?

聽力師篩檢:(我這助聽器一點都不管用) (效果不好 沒關係 伯伯 我幫你檢查一下 )

到長者聽力退化的保健,從老到幼只要跟聽力有關,都是聽力師的業務。

聽語協會理事長 曾文英:你的所有聽力保健、你的聽力維護、你的聽力的創建,這些都是屬於聽力師的業務。

為全民聽力健康把關,專業很重要,經過12年推動,聽力師法終於在5年前通過,納入專業證照制,也就是說一定要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聽力師執照,才可以從事執行聽力相關業務、否則本人還有雇主將會被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不過到現在拿到證照的聽力師只有368人,加上今年又是聽力師特考最後一次舉辦。聽力師人才培養刻不容緩。

聽語協會理事長 曾文英:如果照這樣300多個(聽力師),真的要服務全台灣的聽力問題,那的確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情,而且會有一些問題存在。

聽語協會理事長曾文英說根據國外調查,聽力師是除了醫生之外、第二高薪的醫事人員,不過在台灣願意投入這個職業的人才不多,因為目前只有中山醫學大學和馬偕醫學院有聽語系、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以及高雄師範大學有相關研究所,所以為了培育更多聽語人才,台北護理大學今年第二度申請大學部設聽語系,不過還卡在教育部沒通過,看來聽力師短缺問題暫時無解。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