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為了讓聽障朋友生活更便利,台北市和台中的1999都有提供手語翻譯的服務。您曉得遠在南美洲的邦交國巴拉圭,也因為台灣的幫助,成立了一個聾胞通訊中心。讓原本沒有翻譯員制度的巴拉圭聽障者,可以有一個和外界溝通的管道。



透過通訊軟體,聽障朋友馬上可以和翻譯員連線詢問市政,這是台北市1999手語視訊服務。
而遠在南美洲的巴拉圭,上個月也成立了一個類似的機構「聾胞通訊中心」。
巴拉圭大使 劉德立:有人接電話後等於是透過螢幕,電腦的螢幕,他開始就用手語來了解聾人的需求。
在這之前,巴拉圭並沒有手語翻譯員制度,如今全國3萬名聽障者,不管是使用打字還是手語,透過通訊軟體,就有10位翻譯員,搭起和聽障朋友和外界溝通的橋樑。
巴拉圭大使 劉德立:哥倫比亞技術方面的提供,整個巴拉圭在經費上我們提供他們等於是不管人員訓練 或者是設備的採購都我們有關。
巴拉圭是繼哥倫比亞及瑞士,第三個提供聾胞服務機構的國家。由總統夫人提議,哥倫比亞提供技術,而中華民國政府則是出資協助人員培訓及硬體設施。多方合作在短短4個月共同努力,讓巴拉圭的聽障朋友,溝通少一點障礙。
記者歐姵君 王興中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