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婦女要兼顧工作與家庭相當不容易,聽障媽媽陳意如也面臨到這樣的挑戰,她要如何在職場上維持好表現、又能把兒女照顧好呢?一起去看看。

客人上門來,馬上就招呼,結帳時還不忘用手比出數字來確認價格,聽不到的陳意如無法開口說話,招呼客人有她自己的方法。

便利商店店長 黃宥樺:她工作是非常認真,我在櫃台這邊會做很多比較應對客人的部分,可是她在教導職員就會比較細心的地方。

用努力換來肯定,花了7年的時間當上副店長,一轉眼已經在這裡服務23年。

便利商店副店長 陳意如:為了家庭,要賺錢,給家裡好的生活。

先生也是聽障,夫妻倆一起打拚賺錢,將女兒托給自己的媽媽照顧,沒想到親子關係卻是越來越疏遠。

便利商店副店長 陳意如:以前孩子都給娘家來照顧,我跟她們溝通碰到很多問題,就想說不如把孩子接回家自己帶,時間久了,溝通就很順暢。

去年開始,陳意如把孩子接回來一起住,要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肩上的擔子是更重了。

便利商店店長 黃宥樺:像假日要休息,要出去玩、陪小孩子,所以我在這一段時間的話,我會盡量幫她安排,讓她休息可以陪小孩子。

便利商店副店長 陳意如:下班就趕回家煮飯,孩子都很開心,在家一起吃飯很快樂。

同事體諒,讓陳意如有多點時間陪小孩,感情也越來越好。開心的拿著兩個女兒母親節繪畫比賽得獎的作品,畫中都是母女3人甜蜜的時光。雖然當職業婦女很辛苦,但是能陪伴女兒健康快樂的成長,陳意如說,這一切都值得了。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