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走奇幻畫風、一個喜歡畫神畫,文化大學美術系聽障生林蕙君和詹雯樺,在學校大力的協助下舉辦聯合作品展,不只是畢業展、也是人生第一次辦個展,2個人都收獲很多。

色彩豐富,畫風奇幻的林蕙君,在這次聯展作品中,最喜歡的竟然是這一幅。

文化美術系聽障畢業生 林蕙君:這幅畫是爺爺的摩托車,記得小時候我們3個姐弟都在這台摩托車上玩,現在長大了看到這台車都沒有變。

畫出兒時對阿公的記憶和大家分享,而詹雯樺的這三幅作品已經賣出了,買主是教官。

教官 許智凱:可以看到同學(詹雯樺)在畫中一個生命力的展現,因為我自己不懂畫,然後小朋友給他一個...因為色彩也很繽紛,讓我的小朋友去欣賞,我覺得也算是給同學(詹雯樺)一個鼓勵。

花了3個多月的籌備,在校方大力協助,詹雯樺和林蕙君不只完成了畢業展,也是她們人生第一次個展。

文化大學學務長 魏裕昌:學校對於身障的同學生一直認為說,他們在各個方向有很好的表現,所以我們也很樂於提供這樣的學習環境給他們。

文化美術系聽障畢業生 詹雯樺:(來看畫展的同學)跟我說畫畫得很棒,很多鼓勵,我變得有信心。

有了自信,快樂迎接接下來社會新鮮人的身分,兩個人都說未來會精進自己的作畫技巧,希望可以有機會成為聽障畫家。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