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介紹一位小小發明家,就讀台中啟聰國二的學生鍾騄震,第一次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就獲得主席金牌獎的表揚,來看看他的發明。

 

馬來西亞發明展主席金牌獎得主 鍾騄震:人走近感應範圍內,燈就會亮,等離開房間之後,燈就會自動熄滅了。

穩穩當當的介紹自己的發明,就是這個創意,鍾騄震贏得了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主席金牌獎的榮耀。

馬來西亞發明展主席金牌獎得主 鍾騄震:比較困擾的是像上廁所、有人在睡覺、還有換衣服的時候,會比較尷尬。

創意來自生活,因為聽不到,鍾騄震不習慣敲門,透過溫度感應裝置,解決了他在生活上,常不小心撞見家人在換衣服、上廁所的困擾。更改善了親子關係。

導師 邱淑明:讓媽媽有一個啟發說,不一定要按照媽媽的想法,有時候也可以去聽聽孩子的想法,他有不一樣的做法、不一樣的想法。

實習組長 徐婉齡:其實是最感謝台灣愛迪生的創辦人就是鄧鴻吉鄧老師,給我們3所特教學校這樣的機會,就是他成立了小發明家的研習課程,一系列的6次的課程,讓我們3個學校,每個學校有10個名額的孩子去上課。

今年寒假,在民間團體的協助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台中啟聰以及台中啟明的孩子,有機會學習怎麼樣把創意變發明,努力看、用心聽,為學習打開另一扇窗。鍾騄震就是在課堂上脫穎而出。在國際發明展上,一鳴驚人。

馬來西亞發明展主席金牌獎得主 鍾騄震:我覺得好像會得第二名,沒想到後來得了第一。

參賽隨隊老師 陳凌:他真的是實至名歸,因為我覺得他在一路的旅途上,他是一個很有好奇心的孩子。他就是會看到之後然後就馬上問,想要了解為什麼不一樣。

中聰校長 許榮添:他的成長過程是從1歲多一直到目前為止,都在中聰,也在中聰10年,所以他的得獎,也代表中聰的老師,他的付出沒有白費。

在鍾騄震的身上,看見只要給特殊孩子機會,就有無限的創意和可能。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